山心动风

杂笔写写玩

【维灵】来日方长何惧车遥马慢

新年快乐欧!

❗8k长文!慎入❗



席维安遇见钟灵的时候正值年轻气盛,他为上海滩的司令,那个时候的他在上海滩时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的,权利自然也是极大。


以席维安的身份地位,在当时的上海滩是有多少女子想要攀上他,奈何他不懂儿女情长,席母给他安排的一门门婚事他都不从,连席家老爷子也管不了了,当二老苦闷之际,席维安遇见了她,那个让席维安一眼万年,一见钟情的易家长女——易钟灵


席维安在上海滩的时候是个纨绔公子哥,对待什么样的人都很随性,但唯独对钟灵,他认真得过分,因为钟灵就像他生命中的阳光,能让他的心灵温暖,所以他才会对她那般执着。


易钟灵是易家长女,出生于书香门第,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又是个绝色佳人,手如柔夷,肤如凝脂,纤腰楚楚,凤眼半弯藏琥珀,朱唇一颗点樱桃,巧笑倩兮,美目盼兮,自是把席司令迷的团团转。


席司令是靠着自己的地位与威望将钟灵强取进来的,踏入席家的门时,钟灵的内心充满了恐惧,但她也知道她已经没得选择,她只能接受。


在新婚的那一晚她就被席维安狠狠的压在身下了,她看着眼前的人儿只有恐惧,没有半丝的爱意,席维安五大三粗,从小都在军营里长大,自然不懂那么多女子细腻的情感,但他知道不能惹女子哭,那是懦夫,于是只要钟灵流眼泪的时候席维安的心都会一揪,他不会那么多甜言蜜语,但确确实实说的是自己的真情实感。


时间是个好东西


随着岁月匆匆这对夫妻也从刚刚开始的陌生恐惧到亲密恩爱了


那年,日寇增兵,战火蔓延至全国,席维安率领军队参加了作战任务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


顾不得儿女情长,他抱了抱钟灵,走了,那一瞬间钟灵的眼泪无声的流着,她怕失去席维安,是啊,她已经完全接纳并且爱上了眼前的人了


席维安在战场上杀红了眼,他带着几百人冲向日本军营,战场上炮弹连天,硝烟滚滚。


钟灵只能在家里苦苦的等待着,席维安大战前特意交代了和席维安关系很好经常互助的苏矾锴(私设 席维安的一位好哥们)帮助照顾照顾易家这边,席维安担心战火蔓延太快会危及到易家


苏矾锴个子很高,穿一件短袖背心,下身穿一条短裤,露出两截结实的小腿,他一脸不耐烦的看着眼前的沪上司令:"我的大司令,你不在部队待着跑来我这干嘛?还带着几百号人。"


席维安把话摊开了


苏矾锴听完响了响也不好拒绝也就答应了,可席维安不知道的是他好像要把自己的夫人搭进去了


(易家)


席维安走后的一天苏矾锴就来了,因为席维安有交代,所以钟灵接他进来


易钟灵披着貂绒 穿着素色的旗袍很端庄的的将苏矾锴接了进来


“苏先生有劳您费心了”


“嫂子别这么说,我和席维安从小认识,都是在军营里长大的,不过他走了军队那条路,我行了商,所以这次也就没有去战场,听闻兄弟有求,定是要帮的”苏矾锴规规矩矩的回应道


钟灵礼貌的回了个微笑


钟灵带着苏矾锴来到提前置办好的房间,安顿好客人就离开,苏矾锴将自己的行李整理后就下楼来到了大厅


苏矾锴是个男人,没有过婚约,如今看到易钟灵这样的倾国倾城的佳人自然是有些蠢蠢欲动,但眼前的女子可不是四马路上的女子,而是席维安的夫人,易家的长女,不提席维安单凭易家,就是他不能碰的,这个孰轻孰重苏矾锴自然拎得清


"苏先生你坐,我去给您泡杯茶"钟灵微笑着说道,转身离去,不多时就端了一杯热腾腾的清茶放在了桌上

"苏先生请用"


"谢谢,有劳嫂子费心了"苏矾锴笑着道谢,拿起瓷器喝了一口


茶水,清香扑鼻,果然名茶


钟灵微笑着,示意了一下就离开了


晚饭是一家人聚的最齐的时候


今天是苏矾锴第一天来到易家,所以易兴华特意招待了一桌子的好菜,其他人依次落座


易父倒了一杯酒,举杯敬苏矾锴


“矾锴啊,以后一段日子有劳您照顾了”


苏矾锴也举起了杯子,笑着道:"易叔叔说哪里话,我和席维安亲如亲兄弟一般,如今大哥要前去战场,帮忙照应自然是应该的"


"哈哈......"易兴华爽朗的笑了,"你们俩兄弟的友谊是真的,来,我们共饮此杯"


易兴华的话一出口,大伙都举起了酒杯


"谢谢,大哥有求,我自当鼎力相助!"苏矾锴豪爽的说道


众人一饮而尽


饭桌上苏矾锴规矩的用餐,不如席维安那般狼吞虎咽


饭后,大伙都散了忙自己的事去了


易钟灵回到房间披了一件外套独自一人走到了大院子里


月光皎洁如银盘,院落里种植着一株桂花树,桂花的清香沁人心脾,空气里弥漫着桂花的味道,那桂花树是席维安和易钟灵亲手栽种的,要数年头,也有个五年了


桂花有俩种花语,收获、美好、吉祥是它的第一种花语,而席维安对易钟灵是这样说的


桂花的第二种花语是永伴佳人、你身上的香味与桂花一样香气宜人。与你在一起,就像是上天注定,你身上淡淡的清香甘美而醉人,深深地吸引着我,就像秋收时节的桂花一样,吸入你的气息,一瞬间我就确定这是我要找的人,这是我心爱的桂花和人。


易钟灵静默的望着夜幕下漆黑的天空,夜风习习,凉爽怡人,她深吸了一口气闭着眼睛静静的享受着这片刻的宁静。


她的眼睛突然睁开了,一抹狡黠的光芒一闪而逝


她的脑海中浮现出席维安的身影


"维安,你在哪呢......还好吗"


钟灵轻柔的呢喃着,一滴泪滑落下来,打湿了面颊上的肌肤,一颗一颗,晶莹剔透


习习凉风吹拂在身上,让她不由得打了一个冷颤,心里却涌起一阵酸涩,他害怕席维安会出事


“席维安,你一定要平平安安的回来”


钟灵在心里默念,心里一直默默祈祷


钟灵回到屋子后又洗了澡,躺在床上辗转反侧却怎么也睡不着,脑海中全是席维安的脸庞和声音,他的温暖的胸膛,他的笑容和每一个表情,每一个动作......


是啊,席维安在的时候她嫌弃他,可真当席维安离开的的时候,她竟然这么的想他,这种想念就像是藤蔓一样爬满她的内心,一根一根的将藤蔓紧紧缠绕......


不知道什么时候她才能见到他......


席维安在战场上打仗的消息早已传遍大街小巷,各处的军队都在紧急集合准备出征


时间缓缓的流逝


那日


“语兰,我要去一趟街上,你同我一起”易钟灵在客厅里同语兰讲话


“好的小姐”


苏矾锴正好路过客厅听到了钟灵要上街,现在这个关头,一个女子上街多不安全,在加上易钟灵不是普通人家的女孩,是易家大小姐,席维安的夫人啊,这恐怕是有多少人盯着吧


苏矾锴见状拦下准备出门的易钟灵:“嫂子,现在大街上乱的很,你一个人上街自然是不安全,语兰也是个女子,关键时刻也不能帮到什么,我同你一起去吧,大哥交代了要保护好夫人您的安全”


易钟灵一怔,随即感激的点头,"好啊那就有劳苏先生了"


"这是我分内之事"


易钟灵跟着苏矾山出了门上了他的车,车辆驶向了城南的方向


"夫人,去哪"苏矾山一边开车一边问道


"去绸云布行"


"是"苏矾山点了点头,继续专心的开着车


苏矾锴的开车技术很好,车开的稳稳当当的,一路上也不说话只是专心的开车,偶尔看一眼后座的钟灵,见钟灵的样子,他的嘴角忍不住勾起一丝弧度,心里直道这个女子很美


一个漂亮的甩尾,车子稳稳地停在了布行门口


苏矾锴停下车,下了车替易钟灵拉开了车门,做了个请的姿势


钟灵向他点了点头表示谢意


易钟灵走进了布行


这是一家专门卖各种料锦的商店,里面的东西应有尽有,而且款式很新颖别具一格


"这位小姐喜欢哪些料子?"掌柜的走过来,看着钟灵问道


"我已经预定好了香云纱的琵琶襟"易钟灵回语到


“香云纱”,它属于真丝中比较高端的品种,是我国的一种独具特色的传统面料,制作香云纱需要30多道工序,是原生态的传统面料,它的色泽古朴怀旧,非常适合古典韵味的知性女子


“想必你是易家大小姐吧!”掌柜有些激动的看着她,"我曾就听说易家有一位嫡长女,不仅长相倾城绝艳,性格也温婉善良,如今一看真是"掌柜的热情洋溢,一副熟络的模样


钟灵微微一笑,礼貌的回答道:"谢谢,我想看看香云纱"


“好嘞!小姐这边请”掌柜带路


苏矾锴一路跟在易钟灵的旁边


取完旗袍易钟灵就准备离开店了,可另苏矾锴担心的事果然是发生了


苏矾锴猜中了,果然有眼线盯着易钟灵


“小心”苏矾锴眼疾手快的抓住了钟灵,把她往身后一扯,自己挡在了她的前面


"啪嗒!"一声脆响,一柄尖锐的飞刀射在了他的衣服上


"噗嗤!"苏矾白的衣服被割破了,鲜血染红了整条袖子,鲜血顺着胳膊留下来,滴落在地上


苏矾锴惊讶不已,他没想到居然会有人在大庭广众之下偷袭,这人胆子也太大了一点

苏矾白立刻把钟灵护在身后,他不敢想象,如果这一击刺偏了的话,会刺穿谁的肩膀


苏矾锴毕竟也是练过武的人,三下五除二的就把那毛贼给治服了,交给了官兵处理


"嫂子,你没事吧?"


看到那名毛贼已经被抓,苏矾山松了口气


"没事,刚刚多亏苏先生了,不然后果不堪设想"钟灵拍了拍苏矾锴放在她背上的手,淡定的摇了摇头


"夫人不必这么客气,举手之劳罢了"


“苏先生,倒是你的手”易钟灵的目光停落在他的手臂上,那里被飞刀划伤了一条长约5厘米的伤口,鲜血仍在不断的涌出,看起来触目惊心


"无妨"苏矾锴抽出腰间的帕子捂着手臂的伤口,不以为意的说道


“苏先生赶紧回家吧,你的伤口要处理一下,不然感染就好了”易钟灵说到


“嫂子说的是”


回到易家大宅院


易钟灵拿出了药箱开始给他包扎伤口


"嘶~"苏矾锴吃痛的抽了一口凉气


"对不起,弄疼你了"钟灵歉意的说道


"不碍事"苏矾锴摇了摇头


"你忍着点,我给你清理一下伤口"钟灵小心翼翼的用酒精给他消毒


"嗯"


易钟灵的睫毛长长的,微卷着

她低头认真的给苏矾锴擦拭伤口,动作很慢,生怕弄疼了苏矾锴一般,一双明眸一瞬不瞬的凝视着苏矾山受伤的手臂


苏矾锴看的入了迷


"好了"


清理完伤口,钟灵给他包扎上了绷带


"苏先生,这几天还是少碰水,这样伤口好得快一点"


"好,多谢夫人的提醒"苏矾山点了点头


"不用客气"


易钟灵转身离开


苏矾锴看着钟灵离开的背影,眼神深邃,他知道他对她是有好感的,只是他从未表达过,他也不敢轻易表达


时间一天天的流逝,战争也要落下序幕了


一转眼,席维安也离开家奔赴战场3个多月了,苏矾锴也在易家待了3个多月了,实话实说,他确实一直在保护着易家,把好多事情都化险为夷了


这几天前线的消息陆陆续续的来了,我们胜利了!但这一次伤亡的也不少,易钟灵已经连续几天几夜没有闭过眼了,她担心,她担心席维安有没有出意外,她害怕


"钟灵,你休息一下吧,大哥不会有事的,消息会陆陆续续的回来的"苏矾锴劝慰道,几个月的相处,苏矾锴就把嫂子的称呼改成了钟灵,他说这样不会给席维安增加麻烦,钟灵虽然听的难受,可是想想也是,她怕有人顶上她,然后连累到席维安


"我没关系,我想去军营看看"易钟灵眼睛红红的,脸上带着希冀,她期望他会没事


这段日子她真的太累了,太难熬了


"钟灵,你这几天没睡觉,身体肯定受不住,你还是回房休息一下吧,现在军营也乱乱的,你去没有用的"苏矾锴说道


"可是"


"没什么可是的,你还是去好好歇息一下,养足精神再去也不迟"苏矾白看了钟灵一眼,他的眼底闪过一抹复杂的情绪


"那我先回房了"钟灵有些沮丧,不过也不勉强自己,回到房间躺下,盖好薄毯,是的,她这几日等的真的很累


可这安稳的觉不过半个时辰


医院打来了电话


“你好,你是席夫人吗”


“我是怎么了?”


“席司令他受了重伤,昏迷不醒”医生说道一个一个字小心翼翼的说着


"我马上就来"钟灵挂掉电话就换了衣服急急忙忙的往医院赶去


苏矾锴也跟着去了


她来到了医院,直奔病房,她看见了席维安


席维安的头上缠着厚厚的纱布,,脸色惨白,嘴唇毫无血色,身上有几道狰狞的疤痕,看起来十分恐怖,让人不寒而栗


"维安钟灵的声音哽咽,眼泪簌簌落下


席维安依旧昏迷不醒


易钟灵抬起头看着吕副官急切又冰冷的问道:“司令的伤怎么伤到的”


“夫人席司令为了掩护前方士兵突围,中了埋伏受了伤”吕副官叹了口气


易钟灵咬牙,手指甲深深陷进掌心之中


"夫人,你先别着急,医生说需要时间,会醒的,会好起来的,司令会没事的"吕副官看出了钟灵的不安,急忙安抚着


苏矾锴也安慰道:“会没事的”


"嗯"易钟灵点了点头,可心里还是没有底,她害怕席维安会永远沉睡下去,不再醒过来了


"夫人,您别太担心了,您看司令这么爱你,怎么舍得扔下你不管呢"吕副官看着哭的像泪人儿一样的钟灵,有些于心不忍,只能有的没的安慰


“你们先出去吧,我来就好了”易钟灵抽泣的向他们说到


“是! 夫人,你注意身体”吕副官应到


苏矾锴有点不愿意,可也不能说什么,只好走出去了


钟灵坐到床边握住了席维安的手,泪水再度滑落


"维安,你快点醒过来,你别吓我"钟灵的声音哽咽


时间一点一滴的过去,半个月了,钟灵寸步不离的守着席维安,她不眠不休的照顾着席维安,她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脸色苍白,眼圈发黑,嘴角也有干裂,她憔悴的就像一张纸,随时可能被风吹跑似得


可谁劝都没有用,她一直在医院待着,她不能离开席维安


"维安,你醒一醒看看我好吗"钟灵低下头,吻了吻席维安的额头


"维安......"


钟灵喃喃的叫道,她的脑海里全部都是和席维安相遇相识,相爱的画面


"维安,你要快点醒来,我等着你呢"


也许是老天爷听见了她的祈求,也许是她的坚持有了作用,当席维安的右胳膊终于有了反应,她惊喜的看着他的胳膊


"维安......"


她激动的叫着他


席维安缓缓睁开了眼睛,看见了钟灵欣喜的脸庞


“你是谁?我在哪”席维安疑惑的问道


"我是钟灵啊!你在医院,你受了闪,你不记得了吗?"


席维安皱了皱眉头,努力的回忆


可是脑袋却一片空白,一丁点印象都没有


钟灵愣住了,难道说席维安失忆了?


"维安,你忘了我吗?我是易钟灵啊,你的夫人"钟灵抓着他的手问道


席维安的手指颤抖了一下


他的目光扫过钟灵苍白的脸颊,心里有点难受,可是他却真的什么也记不得了


易钟灵急忙叫来了医生,医生给席维安检查了一番缓缓的说:“他身上倒是没问题了,就是可能失忆了,但这个是短暂性的失忆,随着时间会恢复的,可以出院了”


“谢谢医生”易钟灵点了点头


"维安,我们回家吧,回家我好好照顾你,好不好?"钟灵握着席维安的手哄着


"回哪里?"席维安问道


“回家,回我们的家”


“我不认识你,我不能回你家”


易钟灵的心疼痛万分,可是她不能哭,她不敢当着现在的他的面哭


"维安,我带你回你家好吗?你自己的家”


“你知道我家在哪里吗?”


“知道”


(大宅院)


易钟灵想让席维安进到他们的房间


“我不能和你睡在一起”席维安一本正经的说


钟灵笑了笑,她说道:"没关系,我睡其他房间就好”


席维安点了点头


席维安关上了房门


易钟灵站在门外


易家的姐妹都看呆了,易钟秀囔囔道:“大姐,他把你赶出来啊?我和姐夫去说”


“钟秀!别闹,他记不起来”易钟灵缓缓的说


钟秀吃惊了


“语兰,客房整理一下,我睡那”


“小姐?”


“去吧”


苏矾锴走了过来:“我去看看大哥!?”


“不用了,让他一个人待会,说不定就记起来了呢”易钟灵慢慢的吐出字眼


“嫂子?”


易钟灵缓缓的,一步一步的往客房走去,这是不合规矩的,但现在规矩已经不重要了


易钟灵回到了房间,她憋不住了,眼眶红红的她,眼泪如断线的珍珠般滚落


她真的好痛苦


这个世界上最痛苦的事莫过于心爱的男人不记得自己,这种滋味比死还痛苦,她的身体每日都承受着这种痛苦,不知道尽头是何时


钟灵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怎么也睡不着,她的眼泪流了一夜


第二天早晨,易钟灵起的很早,来到厨房,做了席维安以前最爱吃的鱼面,然后拿着食物走到席维安房间敲了敲门


“该吃饭了,维安”


“来了”


席维安把打开了门,板正的站在门口接过面


“谢谢”


说完门又关上了


钟灵愣在原地,心痛难忍


席维安看着手里的面条,夹了一筷子,这个味道很熟悉很熟悉,可是却又说不上来,他吃的很快,一下面就见底了,他摸了摸肚子,心情大好,看着镜子里自己的模样,有点奇怪的感觉


席维安拿着吃完的面走出了房间,来到了厨房


易钟灵正在厨房忙活,看见了席维安放下了手上的活,迎了过去:"吃饱了吗?"


"嗯,你做的饭菜真好吃"


"那多吃点",钟灵的心里似甜有如苦的


吃过了午餐后,钟灵便陪着席维安散步,聊天,聊着聊着,两人竟然有了默契,席维安的话也多了起来,不像之前那样冷漠了


她讲着以前的事


易钟灵的心里很高兴,她觉得席维安是想起了他们曾经的美好时光,她的眼睛湿润了


席维安不知道钟灵为什么红眼眶,只是觉得心口隐隐发疼


席维安看到了,便伸出手替她擦拭着眼角的泪水


"对不起"席维安歉疚的说着,他的心里也很痛,但却他却不知道自己到底哪里心疼


"维安,不要跟我说对不起,你没有错",钟灵摇了摇头


一天一天平平淡淡的过去了,席维安的记忆在一点一点的复原,唯独还是没有对钟灵的一丝记忆


那天,是易家的家庭聚餐,而席维安已经记起来了易家的所有人了,唯独没有易钟灵


易钟灵很难受,面容微僵,看的餐桌上的人心酸


她的心痛到极致了,却依旧保持着端庄


席维安狼吞虎咽的,伤已经全好了,只剩下记忆最深处的易钟灵


苏矾锴和席维安喝了酒,两个人都有些醉意


不知怎么着,苏矾锴竟然顺手夹了一筷子的菜放到了易钟灵的碗里


易钟灵怔住了


“苏先生,这不合规矩”


席维安的眼神冷冷的看向了苏矾锴,眼神里充满了敌意


苏矾也被席维安吓到了,他讪讪的收回了手


“抱歉啊抱歉,瞧我,不好意思,醉酒了”


苏矾尴尬笑了笑,他也不明白自己刚才怎么做了这事,也许是下意识?但是却清楚的感觉到了席维安的敌视


席维安站起来


"苏老板,请自重"席维安冷冷的开口说着


席维安没再说话,他低垂着眸,拉起了钟灵的手,往房间走去


钟的心揪了一下


席维安抓着易钟灵白皙纤细的手腕,一脚踢上了门


"砰~"的一声巨响


钟灵楞住了


"维安~~"易钟灵轻轻地唤道,眼睛含泪,心如刀绞


席维安挽住她的秀发,吻住了她柔软的唇瓣


钟灵愣住了,眼睛睁得大大的


他的动作温柔而缠绵


随后他停住了,他缓缓的开口:“钟灵,我记起来了!易钟灵”


钟灵的眼泪流出来了,滴在他洁净如玉的肌肤上,灼热而滚烫


席维安低沉沙哑的嗓音再次响起:"钟灵,对不起,让你委屈了"


他的眼睛一瞬不转的盯着她


钟灵的眼泪掉的更厉害,她紧紧的搂住了席维安的腰


"傻瓜,别哭,我都记起来了"


席维安提起打掌,温柔的替她擦干了眼角的眼泪


他把她搂入怀中,轻轻地拍着她的肩膀

钟灵抽泣着,哽咽着:"维安......"


钟灵把脸埋在席维安的胸膛,听着他的心跳,感受着他的呼吸,感受着他的存在


钟灵的眼泪浸透了他的衣服


他低着头,温柔的抚摸着她的秀发


"对不起......是我忘记你了,我以后不会了 再也不会离开你了好不好"


她抬起了头,泪眼婆娑的看着他


席维安的手指拂过她的额头,将她凌乱的碎发拢到了耳朵后边


她看着席维安的眼睛,他的眼睛很亮,很深邃


“好 ”她哽咽的回答


"好"他低沉的声音响彻云霄


钟灵笑了,她主动的凑了上去,亲吻着他的唇


她真的疲惫了,她真的不想再继续伪装坚强了


席维安也吻着她,温柔 缠绵


这一吻,仿佛是一个世纪那么长


而苏矾锴不过就是一个,插曲而已,在这个夜晚,他们都沉浸在幸福当中,没有任何人再提及此事


钟灵看着窗外的月色,心情舒畅无比,虽然失去了席维安,可是她终究拥有了席维安


次日


席维安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中午了,他睁开双眼,看着窗外的阳光,他的嘴角露出了一抹浅笑


钟灵趴在床边睡着了,她的睫毛微微颤抖着,像一个蝴蝶翅膀一样


她睡颜恬静,皮肤吹弹可破


席维安看着看着,不禁失了神,这段时间,她为他付出了太多太多


他不敢想象钟灵的日子是怎么度过的


但以后再也不会了 


钟灵的眉头皱了起来,席维安轻轻地用手碰了碰她的眉心,钟灵嘤咛了一声,翻了个身继续睡


席维安轻笑了一声


这盛世如愿



评论(13)

热度(26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